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提示

【坚持人民至上·我为群众办实事】高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减少粉尘污染,提高空气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

  一是加强货运车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加强对货车营运资格检查、不规范装载和车辆改装等违法行为,督促货运经营者规范装载,采取密封等必要措施,防止装载物掉落、遗洒,并冲洗干净车轮车身后方可运营。9月份查处货运违法案件2宗。

  二是强化维修摊点督导检查。对喷漆、电气焊等行为进行规范的同时,实行分时段错峰经营,并持续加强督导检查,有效降低集中作业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9月份累计督导检查维修摊点32家,出动执法车辆9次,执法人员26人次。

  三是落实施工企业扬尘治理管控措施。我县道路施工项目1个,为省道S529西演至肃宁公路高阳段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地面硬化、工地封闭、运输密闭、车辆冲洗、降尘湿法作业、物料覆盖等扬尘治理六个100%要求,有效控制施工扬尘污染。

  四是积极推进绿色交通发展。按照 “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和加快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要求,目前全县已更换新能源公交车60辆,并延伸2条公交线路到乡镇村,既方便群众出行,又为空气环境质量提升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