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提示

高文明办5号 关于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高文明办20184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高阳县教育局

共青团高阳县委

高阳县妇女联合会

高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于在全县未成年人中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

根据高阳县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决定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

二、活动形式

(一)围绕学校教学、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组织中小学生参与校园自主管理类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意识。

(二)围绕社区生活,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亲情关爱、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组织青少年就近就便到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和敬老院、福利院等社会机构开展知识讲解、秩序引导和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活动。

三、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8510-725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在未成年人中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重要活动之一,是中央、省文明委2018年度工作要点中新列入的一项重要工作。省里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并赋予分值权重。各地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实施,确保活动效果。

    (二)落实责任。县文明办要按照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好活动。要积极协调教育局、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力量,动员中小学校和广大未成年人广泛参与。

(三)确保实效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继承创新相结合,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发挥移动终端的便利性,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营造氛围、形成声势,在主要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活动展示。并向县文明办报送活动信息。报送邮箱:gaoyangwenmingban@126.com

(四)梳理总结。各部门要在认真做好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留存工作的同时,指导中小学校、各类文化阵地做好档案留存,并确保留存资料能够充分反映出活动组织动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活动结束后2日内,将活动总结、图片报送县文明办。邮箱: gaoyangwenmingban@126.com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高阳县教育局

办 公 室

共青团高阳县委                 高阳县妇女联合会

高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代章)         

                           

 201858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