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提示

高文明办7号 关于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高文明办20187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高阳县教育局

共青团高阳县委

高阳县妇女联合会

高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于在全县未成年人中

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

根据高阳县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决定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组织全县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二、任务目标

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培养未成年人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具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201859日至920

(二)活动内容:

1.选树“劳动小能手”典型,推动学校将“劳动光荣”的观念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组织学生参与校内卫生清洁、校外植树造林等集体劳动,引导学生在家庭力所能及地参与家庭劳动。

2.组织青少年就近到社区、村镇开展义务清洁等劳动实践,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立志成为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筹安排“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一项重要活动。是中央、省文明委2018年度工作要点中新列入的一项重要工作。省里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并赋予分值权重。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活动意义,按照县级“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确保活动效果。

(二)积极协调,精心组织。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组织动员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确保此项活动在辖区的中小学校实现全覆盖。

(三)加大宣传,抓好落实。各部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发挥移动终端的便利性,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营造氛围、形成声势。要充分利用本地主要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活动展示,并向县文明办报送活动信息。报送邮箱:gaoyangwenmingban@126.com

(四)认真梳理,做好总结。各有关单位要在认真做好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留存工作的同时,指导中小学校、各类文化阵地做好档案留存,并确保留存资料能够充分反映出活动组织动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活动结束后做好材料整理,及时将活动总结、图片等报送县文明办。邮箱:gaoyangwenmingban@126.com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高阳县教育局

办 公 室

共青团高阳县委                 高阳县妇女联合会

高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代章)     

 20185 9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