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提示

【雄安卫星城 美丽新高阳】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1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县省、市、县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高怀军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高怀军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高阳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高怀军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十三五”时期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就,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力有效,“三大攻坚战”坚定有力推进,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全面深化改革扎实稳妥推进,社会事业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创新社会治理取得重要成效。经过艰苦不懈努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在高阳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为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提供了科学认识和方法举措,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定位目标,坚持服从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紧紧围绕“六保”“六稳”工作要求,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以“五个表率”为总揽,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是高阳抢抓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重大机遇,实现跨越赶超、争优进位的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坚持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工作,深刻把握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新征程。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全县上下聚焦聚力夯实党建基础,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聚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全县切实强化指挥调度、全面加强排查检查、扎实推进群防群控、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复学;聚焦聚力“三个圆满收官”,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扎实顺利推进,加强调度主要经济指标、攻坚推进各项指标体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聚力产业提质升级,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强化产业定位、实施创新驱动、创优营商环境;聚焦聚力项目及园区建设,经济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园区能级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聚力统筹协调发展,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持续提升,科学编制规划、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聚焦聚力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取得明显成效,强化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管理、强化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深入实施生态修复;聚焦聚力平安高阳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着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强化社会面管控;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加快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统筹抓好其他民生事业。


在推动高阳发展改革的实践中,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和政治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严格实行县委常委分工负责制;带头强化担当担责,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大力倡导“务实、创新、高效、一流、担当”的工作作风,全县上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日益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全会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坚定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拓奋进。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高阳实际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新热潮。要坚决抓好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抓紧抓实专题培训,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市委“11258”总体要求,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以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契机,以支撑保定推进城市扩容、产业提质升级为路径,加快建设“一地两区”,精心打造经济繁荣、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好生活之城,奋力推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迈出新步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协同发展,坚持跨越发展。“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城乡统筹取得新成效,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全会要求,要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科学谋篇布局高阳“十四五”时期发展。准确把握高阳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未来五年将是高阳抢抓历史机遇、奋力跨越发展,产业提质升级、经济蓬勃发展,城乡加快建设、面貌大幅提升,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收获幸福的五年,也将是高阳上下团结一心、奋发担当作为的五年。面对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必须坚决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行。


全会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格局。要做到“七个争优进位”一是在提升创新能力上争优进位,全面提升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动协同创新,着力优化创新生态;二是在产业联动发展上争优进位,加快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巩固第一产业,提升第二产业,拓展第三产业;三是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争优进位,积极培育竞争合作新优势,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四是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争优进位,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乡村振兴;五是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争优进位,筑牢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屏障,要持续深化水生态治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六是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争优进位,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高阳防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着力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快建设法治高阳;七是在社会事业发展上争优进位,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


全会提出,高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是:主动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格局,逐步实现由服务向支撑的转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推动产业提质优化升级,调优调强高阳产业结构。持续扩大内需,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调整优化县域空间布局,推进城乡协调融合发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生态优先,筑牢雄安新区南部绿色生态屏障。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高阳。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健全责任体系,为“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毫不动摇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十四五”时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的关键五年。要始终坚持对标先进、追求卓越,奋勇争先、不甘落后,最大限度发挥高阳的区位优势,用足用好高阳的发展基础和重大机遇,求新求变求突破,争当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排头兵。


最后,县委书记高怀军代表县委常委会进行总结讲话。


全会号召,“十三五”收官在望,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十四五”扬帆在即,崭新的篇章亟待开启。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奋发作为,跨越赶超,争优进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