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领导活动

高文才督导检查扶贫和气代煤工作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1月7日,县委书记高文才到锦华街道办事处、庞家佐乡、庞口镇督导检查扶贫和气代煤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牛旭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一同督导检查。
  高文才一行先后来到锦华街道办事处史家佐村、庞家佐乡庞家佐村、庞口镇石家庄村听取了各乡镇、各村精准帮扶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各村人口数量、群众收入、扶贫举措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精准扶贫信息档案,对照每个村计划脱贫的贫困户名单,逐一了解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增收举措和工作进展等情况。
  在贫困户家中,高文才走进厨房、卧室,察看了灶台、米缸、衣柜等。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家人健康状况、主要经济收入及致贫原因,询问其产业发展意愿,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帮扶干部要再添举措,进一步完善配套生活设施,确保各户收入有提高,生活有保障。
  高文才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高、政策性强,对干部的能力水平、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都是一个严峻考验。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将贫困户的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具体情况搞清楚,建档立卡要不重不漏做实做细,档案材料要分类归档,切实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经得起查、经得起问、经得起算账,为精准扶贫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要因户制宜、因人制宜,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详细列出具体帮扶措施。
  高文才强调,在帮扶过程中要紧扣“精细”二字,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下大力气改善贫困户精神面貌,强化时间观念,提振脱贫信心,增强抗压能力,摒弃侥幸心理,做到精准脱贫结果实实在在、稳固可靠、组织认可、群众满意。
  高文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扑下身子,踏实沉下心来,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仔细、做扎实,乡、村两级和县直帮扶单位要熟练掌握贫困群众日常生活动态,会同群众算好收支账,如实填写、及时更新档卡资料。要及时了解和准确灵活运用好各项扶贫政策,通过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扶贫等政策的扶持,获得更有效帮助,减少他们的家庭开支。乡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供更多服务,帮助他们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要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拿出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使帮扶效果能够真正、如实地反映出来。
  就做好气代煤工作,高文才在锦华街道办事处、庞家佐乡和庞口镇调研时强调,实施“气代煤”工程,对于减少燃煤消耗、改善大气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双代”工作,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好这项重大环保工程、民生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高文才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双代”供暖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快推进工程扫尾,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任务。要把质量和安全贯穿于“双代”工作全过程,细致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真正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气、放心电。要加强宣传教育,既要让群众懂得安全用气用电,更要让群众学会节约高效用气用电,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村“两委”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做好“双代”工作的组织、动员、引导工作,为下一步“双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做好困难群众的冬季采暖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帮扶服务,确保不让一户老百姓受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