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图库新闻

河北高阳:39名即将入伍战士接受家乡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3月18日,在河北省高阳县高蠡暴动纪念馆,来自该县39名役前教育集训队的新兵在烈士纪念塔前庄严宣誓。


  据了解,这是由高阳县人民武装部、高阳征兵办和高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的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赓续红色血脉、奋进强军征程”的活动。

  据高蠡暴动纪念馆馆长边振江介绍,高蠡暴动,是1932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国北方高蠡地区爆发的一次大规模农民武装暴动,这次暴动不仅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也是在敌强我弱的形势下,创建红军、建立苏维埃政权的一次伟大尝试,革命意义尤为重大。著名作家梁斌先生所写的《红旗谱》就是根据这一历史事件创作而来。



  在高蠡暴动纪念馆,新兵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详细阅读历史资料、驻足查看革命文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仿佛又把新兵们带回到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只有人人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各种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新兵热爱家乡、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荣誉意识和使命意识,把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化作练兵备战的动力,争当英雄传人。”高阳县人民武装部部长郜占根说。

  新兵们纷纷表示,来到高蠡暴动纪念馆,学习红色精神,看到家乡的先烈们为了劳苦大众舍身奋战的英勇事迹,更加坚定了大家入伍的决心,到了部队,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



  活动当天,新兵们还到高阳县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默哀、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烈士陵园和为烈士扫墓等活动。

  据悉,高阳县红色资源丰富,多年来,该县依托布里留法工艺学校、高蠡暴动纪念馆等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多次组织驻高阳官兵和退役军人、党政机关干部、在校学生和社会团体,通过缅怀英烈、参观展馆、听老英雄讲故事等形式,追寻先烈足迹,重忆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