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宏润中学、宏润小学顺利通过省级素质教育示范校验收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9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校评估组一行六人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陈增良的带领下,到高阳县宏润中学、宏润小学对学校素质教育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副县长杨胜利陪同。


评估组就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规范办学、德育与活动、课堂教学、办学成效等八方面内容对两所学校进行了全方面评估检查。评估组首先听取了两所学校校长的汇报,之后对两所学校的功能室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与学生家长、教师进行了座谈,对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评估组通过检查,认定两个学校都已达到省级素质教育示范校标准,同意通过省级素质教育示范校验收。


评估组认为,两所学校都有一个好的校长和一个团结向上的班子,更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学校办学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基本理清了素质教育的路子怎么走,向前迈出了扎实的步伐;学校注重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开齐课程,重视校本课程的开发,阳光体育活动和艺术教学比较突出;学校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和环境育人,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评估组指出,两个学校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今后作为省级素质教育示范校,要体现先进性和典型性,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此次评估为起点总结经验、谋划思路,努力办成更高水平的省级素质教育示范校。


总结会上,杨胜利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评估组到高阳县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评估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为我县做好素质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实现路径,县政府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素质教育水平,使高阳素质教育做的更好、更上一层楼。


自此,高阳县拥有宏润中学和宏润小学两所省级素质教育名校。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