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高阳教育局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为加强未成年人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培育未成年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日前,我县教育局依托中秋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高阳县2018中秋月正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行动,紧紧围绕主题,发动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各学校通过举办手抄报比赛,讲述中秋故事,了解中秋来历,加深未成年人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通过开展诗词朗诵、演讲比赛,引领未成年人“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充分感受民族传统节日、民族经典文化的魅力;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主题队会,指导未成年人学习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民间传说,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未成年人文化自信。此外,寄宿制学校通过师生赏月、吃月饼活动,让未成年人体验思乡、团圆的情感。

  目前,此项活动仍在持续推进中,参与活动的师生超11万人次。此项活动与69周年国庆活动将在下星期整合推进,迎来活动新高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