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高阳县开展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29日

  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让未成年人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日前,宣传部、教育局、文广新局联合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并在庞家佐乡的河西村小学举办了首场演出。

  此次活动以戏曲文化“送课下乡”的形式展开,把戏曲文化展演舞台车直接开进校园,使未成年人轻松地走近河北梆子优秀剧目。针对未成年人年龄特点,活动以展演和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展演《铡美案》《杜十娘》《三娘教子》等优秀传统剧目,让未成年人懂得传统戏曲所蕴含的朴素深刻的人生哲理;通过讲解河北梆子的发展历史、人物造型、唱腔流派,使广大师生对河北梆子这一优秀传统艺术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通过介绍河北梆子在我县的发展历史、演奏乐器、梆子名角,进一步加深全县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

  此项活动还将在高阳中学、西演镇布里中学等6所学校陆续开展。同时,教育局还聘请专业人士定期进校园进行指导,努力使全县中小学形成“一校一社团”的良好格局。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