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高阳教育局广泛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017日,高阳县教育局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启动后,全县83所幼儿园、84所小学、13所中学(含职教中心)积极行动,牢牢把握“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文明社会”主题,多形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利用校园网络、黑板报、主题班队会,大力普及重阳节的知识,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

二是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通过组织师生诵读有关重阳节的诗词和历代尊老爱老经典诗篇,引导学生感受传统“孝”文化的魅力;

三是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我为爷爷奶奶洗一次脚”、“我给爷爷奶奶写一封信”、 “我为爷爷奶奶送个小礼物”等活动,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以实际行动回报老人给自己的关爱;

四是鼓励未成年人利用周末开展“尊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帮助贫困老人、军烈属打扫卫生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持续到1021日结束。活动启动当日,参与活动人数累计突破27000人次。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