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文明校园在行动】 践行核心价值观 齐心防控战疫情

      日期:2020年03月08日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县教体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在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师生共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把疫情防控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统一,引导广大师生服从防疫安排、做好个人防护、科学理性战“疫”,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创新德育教育途径。通过“互联网+教育”形式,组织师生线上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线上升旗、国旗下的讲话,利用网络召开特设班会,坚定师生信心,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三是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增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学生用手抄报、微视频、剪纸、绘画、诗歌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师生共同为抗“疫”英雄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伟大祖国加油。
  
  四是在疫情期间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等手段,开通线上心理咨询疏导服务。安排专业老师开设线上心理健康辅导课,帮助全县广大未成年人做好新冠肺炎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五是号召师生参与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通过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鼓励师生打扫居家环境,室内通风消毒,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筑牢 “抗疫长城” 的坚固防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