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颛顼故都高阳书画—高阳文化亮相河北电视台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颛顼故都,翰墨飘香,河北广播电视台《跟着画家去旅行》栏目高阳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落成初谈会在高阳县文化馆举行,画家去旅行高阳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贾小立,高阳文化馆主要领导以及高阳文艺界代表8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为高阳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发展纷纷献计献策。


  座谈会后,代表们挥毫泼墨,各自用自己的笔墨符号抒写着对家乡高阳文化事业的热爱和发展的崇景,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应运而生,其中一幅书法作品最为吸人眼球,文化高阳。

  高阳县,为颛顼故都,八才旧里。战国时为燕之高阳邑,西汉置高阳县(治在今县境旧城村)。以邑名,县,故称高阳,据应劭注《汉书》云:“在高河之阳”,即水之北为阳。明洪武三年(1370)因水患,县治西迁于今治。地处华北平原,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东南部,素有“纺织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侨胞之乡”的千年古县历来文风兴盛。

  历史上也诞生了众多的书画名家大家,而今高阳人依然热衷于故乡的传统书画文化,将其传承乃至发扬光大,河北广播电视台《跟着画家去旅行》高阳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的落成对于高阳书画文化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