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白衣执甲 英雄归来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2月23日在抗疫一线奋战了整整50天的25名援石抗疫卫士们回家了!


图片

载有25名支援石家庄医疗队员的中巴车

图片

特警向援石医疗队员致敬

图片

身穿隔离服的志愿者


下午3时,载有25名支援石家庄医疗队员的中巴车从津石高速高阳西口驶出,县委书记高怀军、副县长杨胜利挥手致意,隔着车窗表达对援石医护工作者的崇敬之情,志愿者身穿隔离服向援石医疗队员献花,在此等候的干部群众挥舞五星红旗高呼“欢迎英雄回家”,随后由警用摩托车雁式排开在前开道,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沿途广大市民群众自发驻足挥手夹道欢迎,开车的民众也停车鸣笛向英雄致敬。


图片

县委书记高怀军、副县长杨胜利挥手致意

图片

志愿者身穿隔离服向援石医疗队员献花

图片

广大市民群众自发驻足挥手夹道欢迎


在隔离酒店门前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图片

援石医疗队员代表梁丹发言


援石医疗队员代表梁丹做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医护工作者召之来,来能战,战能胜,面对疫情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决心和信心。


对援石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县卫健局局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援石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称赞他们是“高阳的骄傲”。

石家庄突发新冠疫情后,高阳县迅速行动,1月5日连夜组成援石医疗队逆袭奔赴石家庄,在石家庄的50天内,他们走过了藁城的12个乡镇,30个村庄,5次进入隔离点,完成了187920人次核酸采集,完成1次环境采样,1次静脉采血任务。

他们经历了零下十六七度的严寒,领略了13小时滴水未进,有过近24小时的不眠不休,第一次见识到了哈气出来立即成冰,同时也尝试了口罩里的鼻涕自己消化的味道。50个日夜里不知道熬了多少个夜晚,爬了多少层楼梯,防护服湿了干了多少次,他们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这群70后,80后,90后,舍小家为大家,在无私奉献中激扬青春,书写芳华。


“高阳的骄傲”


援石出征队员人名单

图片


高阳县医院:

梁丹 田江辉 冯翠娜 冯金怀 

李念 秦亚欣 张柳 赵娜 田亚宁 张聪

吴小芳 冯英辉 孙亮亮 张翠 黄磊

尤秀芳 马微 张丽丽 张婉菲 马海霞

刘丹娜 冉梦雪 苑丹丹 张江涛 王盼 田可


高阳县中医医院:王全辉 于雷 张晨阳 刘连庆


高阳县妇幼保健院:姚成 贾丛丛 张占芳


疾控中心:张艳青 尤芳 吕亚辉


高阳县卫生监督所:冉浩天 陈渴


高阳职工医院:刘建


高阳康健精神病医院:赵小洲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