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人社局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新模式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为做好我县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提高认证效率,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金现象,切实维护基金运行安全。2018年11月7日起,高阳县人社局以人脸识别自助认证和协助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启动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按照《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出台印发《高阳县人社局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到各乡镇、街道办,明确责任。同时,充分利用高阳之窗、高阳之声、高阳县人社局等微信公众平台对认证范围、认证时间、认证方式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调动群众参加资格认证的积极性,让群众明白“领取待遇是您的权利、资格认证是您的义务”。

  按照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的要求,根据我县各村(社区)人员情况,采取以人脸识别自助认证为主,协助认证为辅的方式开展认证工作。

  已办理社会保障卡的人员,只需自行下载“易人社”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对于无法通过手机自助完成认证以及未办理社保卡的人员,由村协办员上门协助认证,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认证工作,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作为施行认证新模式的第一年,县人社局通过开通认证问题咨询电话、明确专人负责的方式,对政策、认证流程进行解答,同时做好后台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二是定期组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个乡镇,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认真研究解决,为资格认证工作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确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截止目前,我县已有近3万余人通过手机人脸识别自助认证的方式完成了资格认证。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