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社会组织党委手牵手精准帮扶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高阳县社会组织党委即日起向全县社会组织发起倡议:“社会组织帮联贫困户,扶贫从我做起”扶贫济困活动,长期结对帮联贫困家庭。主要帮助贫困家庭能正常生活,不以捐款物为主要措施,一日帮联,长期扶助,以社会组织为单位,帮扶人换人不换岗,社会组织一个团体承担对贫困家庭的关爱和帮助。这个工作没有约束,没有模式,摸索进行,边深入边改进。

  高阳县道教协会对西演镇利家口村先心病患儿李某畅实行长期帮扶的信息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孩子悲惨的家庭遭遇令无数人为之动容。

  李某畅今年刚满18岁,自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6岁时做过手术,不能做重活儿,由于身体原因目前已辍学。爷爷、爸爸、妈妈在几年间相继去世,只留下年迈的奶奶与他相依为命。

  某畅奶奶今年78岁,患脑血栓、腰间盘突出等病症,平时走路困难。在某畅家里唯一拿得出手的是三个姑姑和六个姨凑钱盖起来的六间北屋。

  半个月前,高阳县道教协会会长宋明轩带领协会内十多位志愿者为某畅家打扫院落,整理杂物、粉刷北屋墙壁、装钉御寒门帘,并承诺平时生活中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自己。

  同时高阳县康健医院也向李某畅伸出了援手,作为县社会组织之一,自党委发起帮扶活动后高阳县康健医院便积极响应,在得知李某畅的身世后,院长高建达深表同情,承诺为孩子提供一个谋生的职业。在党委的协调下,高阳县道教协会、高阳县康健医院两个社会组织各尽所能,帮助李某畅渡过难关。

  11月26日上午9点,在高阳县道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带李某畅来到高阳县康健医院协商工作相关事宜。

  高阳县康健医院热情接待了李某畅三人,并当即表态李某畅可以从11月27日起,在办公室试学习一个月,同时就相关工作要点以及食宿情况详细地讲给某畅听,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而后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帮助那些深陷困境的人,让爱心得以传递!

  与此同时,高阳县道教协会会长宋明轩承诺长期负责照顾某畅奶奶的衣食住行,以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