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斗“老赖”!高阳法官巧用搜查令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执行法官邵维是高阳法院唯一一名女执行法官,她办理执行案件时冷静、从容,坚定、果断地破解执行难题。


  在执行一件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张某某、杜某某负有将出售的房屋办理房屋产权证的义务。邵维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均以房屋买卖手续等材料不在本地为由,拒绝配合办理手续。11月29日,邵法官再次传唤,要求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仍隐匿购房合同、交款凭证拒不交出。

  为早日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邵维法官果断出具搜查令,由院长签发后,到被执行人居住的位于高阳县七彩家园的住房进行搜查。经搜查,房屋买卖手续等材料均被搜出。面对搜查结果,被执行人无话可说,只得同意配合办理房屋产权证手续。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执行中。

  法官说法:搜查令是人民法院对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隐匿财产的被执行人及其住所或者财产隐匿地进行搜查时使用的法律文书。在执行中,人民法院对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隐匿财产的被执行人,有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八条的规定,有权发出搜查令,对被执行人及其住所或者财产隐匿地进行搜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