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卫健局、教体局联合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基线调查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指导广大儿童青少年科学预防近视眼,我县卫健局、教体局抽调业务骨干,联合深入校园,开展了为期十余天的儿童青少年近视基线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选取了高阳中学、三利中学、宏润中学、西街小学、宏润小学、县幼儿园、红润幼儿园作为样本学校,每个年龄段随机抽选80人,总共选取1840人作为查验对象,检查的内容包括视力检查和屈光检测。工作人员携带检测设备进入校园,方便快捷的为广大学生服务,同时,积极向广大未成年人科普预防近视知识。
  
  从检测结果来看,我县儿童青少年近视眼呈低龄化趋势,中高度近视人数增多,小学抽取班级近视率超40%,初中抽取班级近视率超70%,高中抽取班级近视率超80%,家庭、学校、社会都应引起重视。
  
  今后卫生健康和教育部门将进一步按照国家要求,加大近视防控工作力度,有效落实干预措施、降低近视率,共同呵护儿童青少年视力,让他们都能健康成长,拥有光明的未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