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寒冬暖阳—“爱心”扮靓高阳县贫困户西玉全的新生活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1月25日上午,外面天寒地冻,在高阳县宋家桥村西玉全家中却是暖意浓浓:高阳县庞口慈善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驱车40多公里看望他们一家,嘘寒问暖,并给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2000元的慰问金,用爱心温暖西玉全身心。憨厚老实的西玉全泪光闪烁,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不出一句话来。
  
  据了解,1956年出生的西玉全,家住高阳县晋庄镇宋家桥村,家境贫寒,自幼体弱多病,患有高血压、肝硬化等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后经人介绍与小他20多岁的三级肢体残疾人杨亚静结为夫妻,一家人只能靠西玉全捡拾垃圾维持生计。育有一子,今年17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该县“三帮一”帮扶工作队导干部经常到他家入户走访慰问,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清扫院落,打扫卫生,整理户容户貌,为其排忧解难。
  
  今年7月份,高阳县关工委、卫健局在得知西玉全儿子得病的消息后,结合省市青少年心脏病援助项目,帮助他儿子联系到了北京301医院,为孩子做了心脏手术,恢复了健康,通过项目补贴、新农合报销解决了孩子的手术医疗费用。同时,在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民排忧解难,该县贫困户帮扶工作队、晋庄镇结合西玉全的实际情况,积极沟通协调,西玉全的老房子被城建部门认定为危房改造项目。
  
  “他的新房子总造价4万多元,危房改造项目补贴2.8万元,其余来自民政部门的救济,亲朋好友的赞助,还有美惠合作社等爱心组织的支持。”高阳县宋家桥村支部书记王大贺回忆说。
  
  如今,西玉全已住进了宽敞明亮温暖的新房,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他逢人便说“我能过上今天的好生活,多亏党的好政策和党的好干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