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教体系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积极安排部署,依托主题教育狠抓教育和体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
  
  按照中共高阳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该局在第一时间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宣读了《高阳县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并组建了以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总校、直属学校校长、机关股室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七个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对各总校、直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导和指导。
  
  二、厚植情怀,开展常规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之初,局党组和各下属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主题教育学习会“三会一课”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白银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局机关党员、积极分子聆听抗战故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宣誓。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了多节深刻的专题党课,激励着广大教职工砥砺前行、锐意进取。
  
  三、寻找差距,深入查摆问题
  
  局领导班子通过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基层学校进行督导和调研,并及时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环节,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程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了对照检视问题并发言,并形成了检视分析问题清单。
  
  四、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开展“国庆安保校园安全攻坚行动”对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二是周密研究部署教育扶贫工作。教育扶贫工作开展顺利,落实学生“两免一补”、“三免一助”等资助工作高标准完成。三是开展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施教,严肃查处失德失范的典型案例,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任务,下一步,该局将积极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