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 ——访高阳县委书记高文才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高阳县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阳县委书记高文才日前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采访时说。
  
  高文才表示,自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高阳县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与全县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理解更加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各县级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确定30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70余次,直接推动了校车安全运营、布里村“问题合同”、县医院接诊转诊中心建设等问题的解决落实。针对九方面整治内容,结合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讲转强抓”行动,查摆问题168个,高标高效完成整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高阳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各项工作硕果纷呈。一是形成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走势向好,总投资129.3亿元的14个市以上重点项目1-11月份投资完成率达111.6%;新增市场主体2897户、自主品牌1492件,市场活力充分激发。二是解决了大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三个一批”深入实施19个民心工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24项,完成268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新改建城乡公路40余公里,圆满完成8246户“气代煤”改造任务;县级领导深入一线化解矛盾隐患,131件信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三率”工作始终保持全市第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消除安全隐患4000余处,有效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开展“沉底问计、兴村安民”活动,深入乡村宣讲谈心、征集意见、疏解矛盾,1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县级干部带队帮扶,已全部完成转化,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实行“村企共建”模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覆盖率达到91.6%、96.3%。
  
  高文才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阳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把开展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对照问题整改清单,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问题高标高效整改到位。二是集中精力抓好总结收官,把主题教育与全县中心工作深度结合,针对当前梳理确定的21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实现“全年满堂红”。三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超前谋划2020年和“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