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战“疫”群英谱——“小崔”的故事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崔士民,人称“小崔”,高阳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虽唤“小崔”,实则已五十有二,他从军5年,从事公安工作4年,从事检察工作26年,爱岗敬业、乐观幽默、善良友爱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军人出身的他既有铁骨铮铮,又不失侠骨柔情。30多年的职业生涯,让他炼就了过硬的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崔士民积极投身抗“疫”战场,主动加入东王村志愿者行列,看村护路,一线防控。在高阳检察院接到县委政府疫情防控任务后,他又主动请缨加入院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奔赴正阳现代城小区抗“疫”执勤一线,披星戴月,风雪无阻。在执勤点,检测体温、登记人员车辆信息,每一样工作他都细致认真,一丝不苟。作为小分队的最年长者,他以身作则、细致周全、乐于助人、为民解难。“崔哥,你就别去一线了,让我们年轻人上吧”,听到小分队里有年轻干警这样说,他却回答:“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时候不论年纪,每个人都应该出一份力”。
  
  慷慨解囊,不计得失。天气寒冷,东王村志愿者吃饭遇到问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东王村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在寒冷的冬天能够吃上口热乎饭,小崔把自家园地贡献出来,作为志愿者的厨房用地,一有空就去帮助打打水、收拾收拾卫生。响应高阳县检察院和东王村委会的号召,他先后两次为抗击疫情捐款,从来没有半点犹豫。
  
  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着东王村和小分队两边执勤岗位的他,照顾家的时间少了很多,有时下了这班岗还要去另一班岗,有时在岗位上要通宵执勤。疫情期间家里的事都是爱人在打理,有人劝他也抽时间照顾一下家里,可他却说家人能理解,只有国家平安了,小家才能幸福。
  
  “小崔”的故事还在继续,全体高阳检察人的战“疫”行动还在进行,他们怀抱敬畏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用勇敢、担当、善良、执着坚守着岗位,践行着职责,一路行来,初心不改,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