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隔离不隔爱丨致敬隔离点的守护者!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最紧张又忙碌的是“一线”,
集中隔离点是其中之一,
这个听起来严肃并危险的地方,
高阳县医院的四名同志却冲锋在前他们是
总务科主任续金卯、基建办李双进主任、
保卫科主任韩建国、体检站 刘建军
他们在那做着怎么样的事情?
小编带你实地探访——

高阳县医学隔离观察点


        集中隔离点,是为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重点人员的地方,除了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全力护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外,这里有很多故事,温暖到足以驱散疫情带给人们心中的不安和阴霾。


        为每一位来这的人做好服务,是他们的职责,“服务员”“搬运工”“清洁工”“心理辅导师”是他们的身份:在这里,他们要每天为被隔离者送去三餐,给他们做做心理疏导,尽最大能力满足他们在生理和心理上的需求,还要对每一层楼梯,走廊、地面、房间,各个角落都认真喷洒消毒,确保不落一处、无死角全部消毒。并随时记录。其实,他们的工作远比我们想象的辛苦。送餐、消毒、量体温,收运垃圾,收拾房间,铺床,回收铺盖等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除此之外上下协调各方面工作,被隔离人员有任何需要,24小时随叫随到,半夜被叫醒也是常有的,但他们毫无怨言。“陆续有人从这里走出去了,是我最开心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早日解除隔离,平安回家。”总务科续主任笑着说。


        能不能不去?会不会被传染?他们都清楚那是个有多危险的地方,但是他们四位同志,平均年龄57岁,可以让科里年轻同志上,他们却主动请缨,说他们经历过非典,比年轻同志个人防护方面更有经验,他们认为自己责无旁贷,必须冲锋在前!


        在宾馆昏暗的走廊里,隔着口罩,我们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庞。可是从他们坚定的眼神和铿锵有力的声调中,我们能感受到并且坚信:阴霾终将过去,曙光定会来临!


口罩,挡住的是病毒,
挡不住温情与温暖!
隔离服,隔离的也是病毒,
隔离不了人与人之间最朴素的爱。
你们是最值得点赞的“一线英雄”!
致敬!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