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县医保局实行“非必须、晚办理、微信办、不排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为做好节后上班的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有效保障办事群众以及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疗保障局实施以下四点:
  
  一、创新服务方式,强化医疗保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加强应急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风险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各项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不间断。
  
  二、积极倡议、引导办事群众和单位实行“不见面”办事
  
  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向社会发布“不见面”办理通知,明确“不见面”办理事项名称、办理方式、申办材料和办理流程等内容。对部分医保业务办理事项进行了简化、调整或延期(待疫情缓解后再补办纸质手续),截止到目前我局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方式办理医疗保险业务500余件,从源头上减少了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三、放宽医疗保障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实现“延期办”
  
  放宽医疗保障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实现“延期办”,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合理延长缴纳时限,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补缴,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待遇。
  
  四、做好经办场地防护工作,实现“放心办”
  
  严格按照国家对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医疗保障经办大厅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消除经办场所疫情隐患,为参保群众提供安全整洁的服务环境;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避免交叉传染,保护好办事群众和经办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让群众放心办事。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