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摘要(一)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一、加强金融支持(金融办和各金融机构)

(一)开启“银企对接”网上通道,企业可进行在线评级、授信、放款,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审批效率。

(二)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供给方式,加大信贷投放,提供优惠利率,有效减费降息,不抽贷、断贷、压贷,对不能及时还款企业展期处理,符合条件的逾期部分不计入征信系统。

(三)适用于专用额度的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期限1年,同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25个点,将整体支农、支小再贷款1年期利率由2.75%下调至2.50%,同时下调3个月、6个月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25个基点至2.2%、2.4%。

二、稳定职工队伍(人社、财政部门)

执行8条援企稳岗政策,包括: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就业见习补贴政策、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岗位补贴政策、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政策、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三、减轻企业负担(税务部门)

(一)纳税服务方面

企业可通过税务局微信工作群进行企业所得税申报咨询,24小时实时在线沟通,解答纳税人提出的税务问题。

(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

1.纳税人享受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快递收派免征增值税政策无需办理备案手续,可自主免税申报,填写增值税申报表及《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相应栏次,选择对应免税性质代码及名称。

2.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疫情防控期间,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三)社会保险费方面

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自2020年2月份起,对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缴费比例减为3.45%,期限为3个月,实施减征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