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巾帼何曾让须眉 检察玫瑰半边天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早上八点,第一检察部杨帆、王东方就踏上了去往保定市看守所的路途,疫情时期,简单的换押、告知程序都比平时要繁琐的多。
  
  “下午两点,法院通知通过云间模式庭审袁某某盗窃案、韩某交通肇事案,要紧急调试设备,做好出庭准备”,“烦请将这几份法律文书给在押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送达一下”,“卷宗里有几处毛病,我在电话里跟您仔细说说吧!”......一个个忙碌的画面,就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第一检察部工作的日常。
  
  第一检察部承担着刑事案件的审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刑事监督等多项法律职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第一检察部男干警被派往执勤点执行疫情管控任务,业务工作全都落在女干警的肩上,她们中间有距预产期还有一个月,仍然坚持工作的临产孕妇黄佳,有看到疫情期间办案力量紧张,提前结束产假的宝妈葛丹,还有默默付出辅助办案的女辅警王影和崔亚萌,面对繁重的工作,她们坚韧刚毅,乐观豁达。去往保定市看守所路途比较远,加上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她们克服驾驶技术不熟练的困难,既当司机又当办案员。配合看守所完成一系列疫情期间要求的特殊手续,完成一次提审,送达一份法律文书需要比平时付出多一倍甚至两倍三倍的时间,经常从看守所回来,已经过了饭点,只能在办公室吃方便面。白天准备出庭预案,晚上加班看卷,还经常为一起案件罪与非罪讨论得热火朝天。
  
  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检察部共审查批准逮捕6件,提起公诉9件,通过云间庭审出庭公诉16件16人,认罪认罚制度适用率100%,真正实现了防控办案两不误。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她们把从检初心写在行动中,将职责使命落在岗位上,撑起了最美的“半边天”,注解着高阳检察的精彩。
  
  她们是妻子、是女儿,更是孩子的母亲,他们也想在家多陪陪年迈的父母,多辅导辅导孩子的功课,但大疫当前,她们无暇顾及家庭,全力以赴冲在办案一线,用实干和担当绽放出女检察官的别样芬芳。
  

  柔肩承担正义,巾帼不让须眉!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