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快看!高阳餐饮企业复工营业最新通知来了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服务,维持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满足和促进社会刚性消费需求,推动餐饮业平稳健康发展,有序实现餐饮业复工复产,保障食品安全,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复工复产程序

收到告知书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向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承诺(提交资料)-接受检查验收-准予或不予复工复产

二、复工复产前期准备要求

(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复工人员健康登记表、储备防控物资

餐饮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复工人员健康登记表,详细掌握每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到岗前14天出行信息及疫情接触史,坚决杜绝排查不到位人员上岗。落实疫情防控必需的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药皂、洗手液、消毒液、消毒纸巾湿巾、酒精等清洁消杀用品,设置废弃口罩、手套回收专用容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开展卫生大扫除

复工复产前要对人员就餐、食品加工、食品贮存等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搬家式彻底大扫除,落实通风、消毒、查验等疫情防控要求,配备清洗消毒相关设施,对就餐场所、食品加工操作场所、电梯间、人员通道、更衣室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清洗消毒。 

(三)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定食品安全自查项目和要求,建立自查清单,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强食品原料管理,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制度,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餐饮业服务单位在复工前应当对食品加工、贮存、陈列等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清洗,特别是对保温、冷藏、冷冻设施进行校验,保持正常运转,同时做好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

三、备案承诺提交资料

(一)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及健康证复印件

(二)疫情防控方案

(三)健康登记表(个人健康登记表、复工人员健康登记表)

(四)疫情防控承诺书

四、餐饮单位复工复业后要求

(一)供餐方式

目前供餐方式主要为打包外带和网络外卖服务,严禁提供聚餐、宴席等聚集性餐饮活动,随疫情发展变化,在符合防疫部门的要求和规范下,可有序开放堂食服务。 

(二)消费者安全管控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营业场所入口处张贴“佩戴口罩入场”醒目提示,提醒消费者进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安排专人对进入场所的消费者相关信息进行登记。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症状人员进行劝阻,严禁进入营业场所,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

(三)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并分上下午两次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内工作,并要求所有员工正确佩戴口罩,按照六步洗手法勤洗手,定期对手部进行消毒。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不得上岗,及时向县市场局报告,同时向县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护隔离措施。

(四)强化场所消毒

每天对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办公场所、电梯、卫生间和员工更衣室等各类公共区域消毒不少于2次,加强通风换气,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做好每日消毒处理。 

(五)严格食品原料管理

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动物肉类及肉制品。不得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禁止采购、经营、加工野生动物。

(六)严格加工过程管理

烹饪时应注意烧熟煮透,确保达到食品中心温度要求,严格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对刀具,砧板等加工工具及设施设备要及时清洗,定期消毒。外卖食品一律使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一次性餐饮具。

(七)集体食堂、学校食堂防控要点

复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法人是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复工食堂要做好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场所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适当延长供餐时间,实施错峰开餐,暂停自助餐等开放式供餐方式,降低飞沫传播风险,倡导使用盒餐打包、分散就餐,避免集中用餐,严禁无证经营和对外开放。

(八)网络订餐注意事项

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督促网络第三方平台推行外卖封签和无接触服务。外卖配送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加强对配送容器清洗消毒、加大对配餐箱消洗频次,实现无接触配送,减小交叉污染,最大限度保障外卖用餐安全。


2020年3月8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