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复业稳供给 防控不松劲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个体经营户作为市场经济的基石,给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提供有效供给。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我县个体经营户开始逐步有序规范复业。
  
  3月13日,记者就县城复业情况实地采访了市场监督管理局锦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食品安全稽查大队。
  
  在锦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记者了解到县城绝大部分经营门店如:食品、电子数码、电脑、文印、纺织设备、洗衣店、办公用品、文具、棉纱、厨房用品、日用品、五金机电、眼镜修配等行业复业都归该所管理。在该所门口看到申请复业的商户在有序填写各种资料,工作人员按照自己管理工作职责逐一为商户办理复业手续。据锦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介绍:自疫情以来,锦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有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奋战在一线,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确保了市场供应稳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近几天积极为商户办理复业手续。编写了《商户报备明白纸》,将相关报备表格汇总打印成册,免费为商户发放,同时在门前设立了四张表格填写专用桌,现场填写、现场审核,极大的加快了商户的报备速度。为了减少报备商户的等待时间,所里成立了四个验收小组进行验收,每天下班时间延后到晚上8点。截至3月13日,全所复业总申请数1273家,审核1167家,共通过验收978家。
  
  今天,记者与锦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随意走访了部分商户,在大世界商场,商场全部复业,各种防疫制度规范有序,门口三名工作人员负责顾客填写记录表,自动测温仪对每一个进入大世界人员进行逐一测温,商场经营井然有序。
  
  在朝阳路视觉眼镜店,门前各项消毒规范,测温枪、酒精、消毒液和人员信息登记表齐全,屋内地面整洁、桌面一尘不染。
  
  在朝阳路百信日化,三四个工作人员正规范摆放货物,各项消毒按规范操作。
  
  在商贸大街侯大瓷砖销售处,店里工作人员正向顾客介绍瓷砖品种,各项登记规范有序。
  
  商贸大街未来万家五金机电门市部,前来购买货物的客户络绎不绝,商家严格执行人员信息表登记制度。
  
  在建新路手机一条街,80%以上商家都已复业,门口都有专门小桌负责登记。
  
  在洁绿王干洗店,各项消毒措施严格,店面工作人员有序经营。
  
  在迅康医药连锁和盛仁医药连锁门口,记者看到有专门人员负责登记、体温测量各项防疫措施规范有序。
  
  在商贸大街尚品超市,工作人员有序为顾客测量体温,分批次让顾客进入购物。
  
  在朝阳路枣子坊测量体温,登记制度规范,顾客购买食品络绎不绝。
  
  在食品安全稽查大队,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序为餐饮商家办理复业手续。据食品安全稽查大队队长史志强介绍:截至3月12日,所里已报备82家餐饮,其中17家经过审核已经复业,绝大部分是管理规范的连锁餐饮复业,饿了和美团已实现外卖线上接单,其他餐饮门店正严格按规范陆续报备查验报备。
  
  记者与工作人员走访了几家复业餐饮行业,在大世界肯德基门店看到顾客不能进入店内,门口有工作人员负责顾客填写记录表和测温,地上有1.5米等待区,有工作人员专门维持秩序,顾客通过扫码买单叫号取食物。
  
  在朝阳路蜜果冷饮店和崇显快餐店,各种登记、顾客等候区间隔规范有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