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细抓、实干---小王果庄乡卫生院李宝虎
  
  李宝虎,47岁,毕业于河北工程学院,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小王果庄乡卫生院院长。
  
  新冠肺炎来临之际,李宝虎院长即刻部署防控方案,指导设立了预检分诊,明确每个人的职责分工,将岗位职责落实到每个人的头上。
  
  为使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中他总是细而又细,亲力亲为。腊月二十九、三十连续两天,他前往长果庄村、付家营村两个村,亲自入户到武汉返乡人员家里了解情况,叮嘱不要外出,戴好口罩,确保了武汉返乡人员的防控万无一失。当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情况,他会第一时间联系村干部、乡医,亲自到县医院协助排查,确保病人住院以后,做好全身消毒又返回卫生院安排工作,全部安排妥当以后经常已是后半夜,他赶回医院稍做休息,就要开始第二天忙碌的工作,像这种情况,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了。
  
  按照上级安排,自疫情开始,李宝虎院长便带领部分员工赴往县设置的易佰酒店隔离点,指导开展隔离工作,不停往返于卫生室、隔离点之间。时至今日,隔离人员从50多人减少至8人,大批人员在确定无隐患之后已安全离开,商铺、单位也开始陆陆续续的复工,李院长依然坚守在隔离点。他说:“目前疫情防控虽初见成效,但我们绝不能放松要求,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在疫情期间,全县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奋战在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线,感谢他们的付出,他们虽然平凡,但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梁晓燕,女,40周岁,中共党员。高阳县庞佐乡卫生院副院长、护士长。自从2010年1月进入高阳县庞佐乡卫生院工作以来,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逐步从一名普通职工走上了副院长的工作岗位。职务的变更象征着责任更大,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越发的努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她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对我院的院感和消杀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安排专项培训并部署专人进行消杀工作。由于预防工作做的早、做的好,尽管我院辖区出现了确诊病例,但是我院未出现一例临床医护人员感染病例。
  
  当得知武汉市医院人员紧缺的时候,带头书写了请战书,准备随时驰援武汉,奉献自己的一片丹心和热血。随时响应党的号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当庞佐乡辖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后,她亲自带领大家穿上防护服给确诊病例的次级接触者采集咽拭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鼓舞了大家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努力学习防疫的相关知识,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实战化模拟训练,让我院职工都掌握了基本的防护技能和临床操作流程。组织我院预检分诊点、隔离观察点的相关人员进行实战化训练,起到了有效的防控效果。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