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记者走基层:走在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春风和煦,生机勃发,正是万物复苏之时。高阳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同时间赛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以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努力实现高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18日,记者走进庞佐电线电料产业园和庞口农机配件产业园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乡镇基层政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解决返岗、物流、物资等难题,感受到了企业经理信心满满、企业订单爆发式增长,感受到了高阳县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人流、物流、资金流各个环节高效畅通,在这个复工复产的“春天里”,一大批企业“优等生”全线复产订单饱和。
  
  在京阳线缆有限公司,这个庞家佐乡最大的电线电缆企业,各种生产原材料堆满车间,国家电网、燕山石化、冬奥会一个个订单排的满满的,全厂205名企业员工全部复工,48000平米车间里机器开足马力工人热火朝天进行生产。
  
  在双强电器设备厂,企业正给国网电力公司加工生产电力产品,企业由于紧靠沧州肃宁邵庄乡,员工大部分来自该乡人员,庞佐乡政府主动与邵庄乡对接,实现了员工全部复工复产。
  
  在阳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这个生产安全带、接地线、避雷器等电力器材企业,45名员工全部上岗,全力以赴加工年前中标的合同订单。
  
  在永红电力电器有限公司,开关车间,配件车间工人正加工生产各种电力设备,50余人名工人已全部复工复产。
  
  在湘连口村宏达绝缘材料厂,这个主要为华为生产绝缘板的企业,产品70%供华为手机企业,企业压合车间里各种全自动生产线已全部开启,各种设备满负荷生产。
  
  在庞口江辉减震有限公司,这个90多人的企业,各个车间生产有序,员工正为五征、福田等农用车企业生产减震器。
  
  在京奥管业有限公司,冷拔车间、穿孔车间、冷轧车间190多名员工紧张生产,企业全天24小时生产,车间各种生产计划已经安排到5月份,企业每天都有两到三个货柜发往长城、丰田、长安等下游汽车厂家。
  
  在双环液压机器厂,这个30多人的企业,10余台先进数控满负荷生产。
  
  在光华液压机械厂,这个生产农机配件的生产企业,随着全国春耕生产来临,企业各种设备全部开起,产品正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
  
  在捷安利塑业有限公司,在这个以生产扣板为主的企业,发货车正排队装车,车间里员工紧张生产,由于部分员工是湖北还未能反岗,企业产能恢复到70%。
  
  在金昊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企业正开足马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庞口农机配件市场,三个进出市场防疫通道车水马龙,市场内各种装货的三轮车、大货车穿梭于市场,一片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孙大灯门市部,打包待发货的各种产品摆满门前,工作人员派单、打包、送货忙的不亦乐乎无暇顾及记者的采访。
  
  在胖墩农机配件专营店,这个主要给大型拖拉机提供配件的门市部,工作人员正集中发货,据负责人索连伟介绍:由于疫情,一个多月没有开业,但客户在疫情期间一直在定货,门市自开张以来,员工一直高效运转,每天为客户配货量是平时的二到三倍,现在员工工作量大比较辛苦,准备增加人手。
  
  在新东方快运公司,这个以发新疆为主的货运站,各种农机配件堆满院子,据负责人李朋松介绍,平时货运站两三天才配满一车货,市场自开业以来,各个商户每天送的货是平时的三四倍,现在每天都要发新疆3车货物,大约在100吨左右,收货员嗓子都喊哑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