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保障有速度 打击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高阳交警为复工复产打出“组合拳”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是保障群众物资需求和幸福生活的前提,为此,高阳交警从速度、力度、温度三个方面入手,全力做好路面交通保畅工作,有效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从速度上,大队针对县城区人车流量日益增长这一实际情况,迅速启动交警形象岗勤务模式,在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国税局岗交警开始上台指挥交通。同时,在县城区6个固定执勤岗点的基础上,又抽调机关警力进行整合,在人员聚集且易发生交通堵塞的菜市场、大世界、中医院等路口、路段,安排专门警力,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
  
  从力度上,随着疫情的缓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出现反弹,为此,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严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省道上,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涉牌涉证、面包车超员、报废车上路等违法行为;在县城区道路上,从严查处酒驾、醉驾、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在整治过程中,执勤交警实行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轻微违法进行口头警告,让违法驾驶人正确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规范行车。
  
  从温度上,大队一方面利用省道及高速口设置的5个复工复产服务点,开辟复产复工物资、复工员工返程运输绿色通道,为过往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提供热水、指路、简易维修车辆等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微博、新媒体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复工复产企业的车辆,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或网上预约处理违法;引导非营运车辆,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处理交通违法。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为我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