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执法局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明显好转。高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集中力量开展临街门店和监管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
  
  执法大队全力以赴、主动作为,除了保障城区三个物管薄弱小区的全天候疫情防控执勤任务,其余执法队员全都投入到为商户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告知商户要做好卫生清扫和环境消杀,督促商户检查入店人员,加强进出人员管控,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继续开展城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市容秩序管控。重点对非法营运的电动三、四轮车,游商摊贩和人流量较大的沿街商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进行大力整治,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做好临街门店复产复市的同时,执法大队规划监察中队对城区建筑工地和施工企业进行了严格监管。监督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各项手续,在施工场地制作安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提示牌,做到手续齐全、防护全面。
  
  环卫局严格监管环卫市场化作业公司,督促各公司加大生活垃圾收运车辆、作业人员力量配备,在做好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开动环卫机械每天加强城区主干道的清扫、洗扫,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并对城乡重点部位特别是医院、隔离点等处定期消毒,用“看得见”的举措为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督查室组织人员对监管的渣土运输公司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在办理好复工手续的同时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核查、健康监测、员工防护、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到防疫全覆盖、零缺位,突出抓好设备设施运转情况排查,确保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目前,四个渣土运输企业已全部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复工手续,已有一家通过了审核,3月17日复工复产。建筑垃圾处理厂的复工手续已于3月14日 通过审核,目前正在囤积原料,准备开工。
  
  园林所组织绿化养护公司对城区行道树、人民公园和街心游园的绿植浇返青水;对木槿、紫薇等夏季开花的花灌木进行修剪;对人民公园落叶和西侧池底淤泥进行清理并对广场大柳树进行平冠。目前人民公园的维护工作已经完成并做好复园准备。
  
  位于北二环的绿道绿廊建设项目也是我局监管的重点。3月10日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已经进场开展整地、放线等工作。为加强林地、绿地建设,我局与锦华街道所属的北关、南街、赵通、西田等村委会(居委会)签订了租地协议,租用西田村的地块已经完成整地,挖树坑工作。
  

  城管人韧性十足
  
  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保稳定,促发展
  
  聚焦工作大局,主动靠前服务
  
  为沿街商户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