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方位、全覆盖、全时段保“价”护航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自复工复产开展以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着力维护复工复产后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一是全方位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密切关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及粮、油、肉、蛋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详细了解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研判价格形势,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防范价格异常波动。
  
  二是全覆盖开展价格监督检查。通过不间断的市场巡查,查看药店、超市等销售过程中是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严肃处理。
  
  三是全时段受理价格投诉举报。保障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及时核查处理,做好价格政策宣传解释,积极疏导价格矛盾。
  
  截至目前,共开展价格专项检查399次,责令整改2家,查办案件8起,受理投诉举报咨询92件。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