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未雨绸缪,科学研判 晋庄镇筑牢辖区防火“安全墙”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时值春季,天干物燥,风力强劲,春季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晋庄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研判、精心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春季防火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春季防火工作“双落实”,筑牢辖区防火“安全墙”。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火责任。晋庄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春季防火工作会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防火工作。成立了晋庄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各村委、各站所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懒怠等侥幸心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明确各村支书、主任为防火第一责任人,签订防火目标责任书,形成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求镇辖24个村成立灭火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灭火队员佩带袖标、灭火工具、通讯工具进行巡逻,加强对辖区内火灾的预警监控。
  
  二、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防火意识。通过大喇叭早中晚三次广播、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宣传防火知识、镇环保所每天出动宣传车在村道、镇道、田间小路巡回宣传、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大力宣传春季防火控火重要意义,突出强调违规野外用火法律责任,普及防火知识、救灾安全常识和紧急避险方法,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截止目前,已累计悬挂条幅98条、发放春季防火明白纸5000余份、出动防火宣传车50台次。
  
  三、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水平。加强镇村两级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防火队员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专人负责防火物资管护,及时检查防火物资配备、使用、损耗情况,切实做好防火工作的人员和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调得出、用得上,救得快、灭的早。
  
  四、加强巡查力度,强化多元监管。镇环保所、镇辖各村巡逻队扩大巡逻范围、加大巡逻密度、增加巡逻时间,在早、中、晚三个重点时间段对辖区内大坑、田间地头等杂草较多、容易着火的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回检查,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及时报告并进行扑灭。
  
  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镇辖各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值班记录,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不定期、不定时段对各村值班情况进行检查,随时掌握各村护林防火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