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税务局 “三个精准”助力复工新发展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高阳县税务局依托保定市税务局e税通服务平台,建立税企交流群,实现纳税宣传、咨询辅导,全程“零接触”,精准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类建群、“量体裁衣”,精准定位企业需求
  
  该局依据辖区企业的规模大小、行业不同和办税需求“三要素”,结合本地域经济发展特点,建立了一般纳税人、工业商业小规模纳税人和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三个税企交流群组,形成三种“标准化”的群组类型,根据不同类型的纳税人,推送其适用的政策,更加精准有效方便的满足纳税人的同质化需求。
  
  专人负责、全员在线,精准推进“非接触”答疑
  
  全天候、全方位,专人在线对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总结,并及时反馈和解答。截至目前,已为纳税人解答疫情期间如何简易办理注销手续、如何享受3、4、5月增值税征收率1%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如何确认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正确开具发票等问题130余条。
  
  细化分解、有的放矢,精准落实优惠政策
  
  针对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税费优惠政策,该局进行了细化分解:针对享受优惠企业主体类型的不同,精准定位发送其适用的政策;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群组发送3至5月增值税征收率由3%调整至1%的优惠政策,并提示自开发票纳税人升级税控装置,确保开票正确;针对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等行业纳税人,发送《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确保相关纳税人享受到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针对缴费人集中的大中型企业,发送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