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

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3月23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传达学习了省市“三创四建”、“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安全生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禁种铲毒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是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来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研究具体落实路径,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节奏做好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在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绝对安全的基础上,着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迅速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展开。在疫情防控上,现在的重点是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坚决不能失守,坚决不能出现境外归国人员感染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情况。同时,要提前做好滞留武汉人员离汉返乡有关准备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要对照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加力加速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尽快把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安全生产上,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严防发生火灾事故。要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企业,确保生产安全。要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指导农民做好小麦浇水保墒工作,确保夏粮丰收;提早谋划制定好防洪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扶贫脱贫工作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两个翻番”和“三大攻坚战”重大标志性成果,聚焦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6项定性指标,聚焦“十三五”规划29项定量指标,持续用力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盯住脱贫人员,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严防返贫;紧紧盯住边缘人口,严防因疫致贫,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会议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持之以恒地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的同时,着力在水污染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三个抓”:一要抓监管。全面加强污水处理厂和县内各涉水企业、地热井、农业面源污染监管。二要抓工程。要加力加速推进孝义河12个傍水村生活污水治理、孝义河河道综合整治等工程。三要抓巡河。县、乡、村各级河长要结合“河湖清四乱”工作“回头看”,认真履行巡河护河职责,确保孝义河、潴龙河、小白河三条河流水质安全。
  
  会议强调,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矿山综合治理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紧盯要账的硬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要把底数尽快摸上来,务必做到应报尽报。在彻底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到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孙云龙、杨胜利、张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副县长秦亚宾(挂职),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义,县政协副主席张琢玉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