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西演镇突出党建引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演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党建促工作,带领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一是提高站位,闻令而动。西演镇各级党组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开展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入党誓言,坚守初心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肩抗防控责任、心系群众安危,同时间赛跑,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凝心聚力,筑牢堡垒。西演镇党委牢牢把握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落实属地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包村干部下沉到村与两委干部并肩作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形成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严防死守全覆盖工作格局。各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将党员身份与岗位责任有机融合,开展路口封锁、防疫宣传、精准摸排、上门随访、清扫消毒、代办代买等工作,稳定正常生活,安抚群众情绪,阻断病毒传播,牢牢守好第一道防线。
  
  三是冲锋在前,勇担使命。领导干部带头勇挑重担、靠前指挥,不折不扣地履职尽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秉持严实作风,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弥补差距和不足,对防控工作一再梳理、细化、完善,确保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关心和保护一线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困难。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彰显党员本色,纷纷亮身份、争先锋,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立足自身岗位迎难而上。
  
  四是爱心助力,众志成城。西演镇广大党员群策群力在攻坚克难中显身手。各支部党员发挥资源优势,联系协调防控物资;发挥人脉优势,积极防控宣传;发挥专业优势,一线落实隔离。党员和爱心群众纷纷开展捐献活动,多方筹集防疫物资资金,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西演镇党委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全镇各支部党员开展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短短三天共收到全镇各支部1400余名党员干部捐款共计17万余元。
  
  五是全面护航,复工复产。镇党委积极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网格化管理体系,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进行精细化管理。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备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员工教育等工作,引导企业从人员管控、环境消毒、员工权益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着力,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恢复生产经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前后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加强对企业的防疫知识宣传和监管巡查,推动企业平稳有序复工。
  
  六是加强宣传,群防群控。西演镇党委积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重视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平台、宣传条幅、海报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动员家属、亲朋、邻里等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例和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凝聚起全镇上下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
  
  疫情一日不消除,工作一刻不停歇。西演镇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站位、更加强大的信心决心、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