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3月25日晚,高阳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统筹推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疫情监测、防疫处置、医疗救治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复工复产复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一办九组”、工作专班及其他县级领导意见建议。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县委书记、县领导小组组长高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全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吃透相关政策,结合当前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指导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二、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四条底线”,认真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关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二是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和做好复学准备。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复市,做足复学准备工作。三是做好绿化工作。各乡镇(街道办)、有关部门要攻坚落实绿化工作,5月1日之前完成全年绿化任务。重点是环雄安新区63公里500米绿化带,沿孝义河、潴龙河东西各500米绿化带,沿大广高速、保沧高速两侧100米绿化带,沿国省干道两侧绿化,要严格落实绿化有关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办)要抓好辖区内县道、乡道两侧的绿化,不断提高城市形象。四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认真查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提升。五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脱贫政策,不断强化后续帮扶,筑牢致贫返贫防线。六是抓好项目建设。各县级领导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加强指挥调度,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七是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全力做好农资储备和调运工作,畅通农资购销渠道,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八是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县各项工作都要紧盯“开门红”目标,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坚决不能出现全市后三名,争取进入前10名。
  
  三、压实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工作责任。
  
  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要将各项工作逐一明确任务,层层进行分解,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切实做到人员统筹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县领导高文才、闫向阳、朱冠军、刘新桥、王克杰、孙亚珍、谷雄军、蒋东方、王禹棋、牛旭峰、齐宝东、王兴才、曹培元、魏文德、王建发、田  义、王  健、孙云龙、侯志森、张琢玉、王彦卿、李红梅、崔广芝、陈  伟、杨  旭、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政法委、卫健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