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创城进行时||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阳县分局开展纳污坑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4月26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阳县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局长的带领下联合各乡镇、村庄负责人,组成35个小组对辖区82个村庄的纳污坑塘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向坑塘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纳污坑塘排查工作重点:
  
  1、各行政村所有纳污坑塘数量、方位及名称,是否在显著位置树立永久性标识牌,标明坑塘位置、废水性质、责任单位、责任人等信息。
  
  2、纳污坑塘有无成片漂浮废弃物、病死动物等。
  
  3、纳污坑塘沿岸有无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现象及废水来源。
  
  4、纳污坑塘水体感观有无异味,颜色有无异常。
  
  5、纳污坑塘周围有无垃圾堆存及垃圾来源。
  
  6、纳污坑塘底部有无大量污泥或垃圾淤积,有无影响水体黑臭的有毒有害淤积物。
  
  排查中发现的纳污坑塘问题及时汇总,针对污染物特征、污染程度等特点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加强后期监管,防止再次纳污。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