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创城进行时||执法局 秀出高阳“绿色颜值”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近年来,我县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下大力巩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实施了一系列景观改造工程,初步形成了地绿、天蓝、水碧、景秀的园林城市新貌,提升了城市品位,精美宜居的人居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2020年我县将完成“省级园林县城”的复检工作,春季复工以来,执法局园林所积极推进城区绿化工作。
  
  我县绿道绿廊建设项目位于北二环两侧及三利大街北延、建新大街北延两侧经四路等路段。总投资1300余万元,规划总面积约 19万平方米,铺装面积 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去年下半年完成招标工作,今年三月份复工后继续推进,目前完成了两侧浇水管道的铺设工作,完成大部分乔灌木的栽植工作,栽植银杏、国槐、法桐、白蜡、白皮松、油松、榆叶梅、丁香、海棠、棣棠、紫叶李等各类乔灌木,已累计完成投资额600万左右。目前正在进行自行车道和步行甬路的建设工作。
  
  (绿道是一种线形绿色开敞空间,一般是林荫小路,供行人和骑单车者(排斥电动车)进入的游憩线路,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带等自然道路和人工廊道建立。它具备生态保障、慢行交通、休闲游览、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农业景观等综合功能,补齐城区市民运动、休闲、文化等一些公共设施配套短板。建成后可实现“人在绿道行,入目皆是画。”)
  
  目前,我县高陶路两侧防护林、高安路防护林、西田村防护林的栽植工作也已经完成,栽植苗木有国槐、白蜡、复叶槭、油松等品种。新增防护林约670亩。
  
  宏润大街原有杨树长势高大,因上方距离高压线很近,存在安全隐患,执法局园林所工作人员对高压线下杨树进行了清理,并栽植了金叶榆、龙柏、榆叶梅、月季、鸢尾等低矮灌木。
  
  截止到4月24日,我县累计栽植各类乔灌木2.2万株。
  
  执法局抢抓春季植树黄金季节,督促养护公司对各自管辖的养护标段进行春季养护工作,适时浇水、施肥、防治病虫害、利用合适的季节补换死亡植株。组织人力对接管的人民公园、孝义公园、颛顼公园进行春季养护工作,保证公园的运转正常并依托行道树形成的林荫效果,逐步推进城市绿道绿廊建设,完善各种配套设施,使市民随时随地都能享受进入游园般的休闲环境。
  

  白居易说“风吹新绿草牙拆,雨洒轻黄柳条湿”
  
  周彦邦说“新绿小池塘,风帘动、碎影舞斜阳”
  
  满目的绿色
  
  纯洁明净,给人以希望
  
  大美高阳更多的绿色颜值
  
  等您来验收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