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直播带货 高阳聚旗效应推动产业营销转型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4月29日晚上8点,在高阳县瑞春纺织公司纺织大厅,常务副县长蒋东方走进阿里巴巴1688搭建的毛巾直播间为7款高阳毛巾“带货”,现场直播间的粉丝超8000多人,点赞人数超过5万,三利毛巾准备的1000条有机棉毛巾、千艺公司准备的1000套薄荷毛巾当场售完,第一次上线的瑞春纺织公司四季毛巾礼盒一晚卖了8048盒。当晚,直播GMV超1000多万,直播买家数近2万,开播商家数273家。
  
  从4月27日至5月15日,高阳县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旗下1688平台推出线上活动——1688产地嗨播,“纺”遍全球 中国·高阳毛巾节。推介高阳纺织产业、宣传推广高阳毛巾、提升高阳纺织整体形象、帮助高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生产经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全面展示高阳纺织产业和经济发展态势,提升高阳毛巾整体形象。
  
  4月29日下午,高阳县电子商务协会荣膺 1688商+直播高阳直播中心授牌仪式在邦辰创业辅导基地举行。标志着高阳电商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不断创新发展,走向了网络直播营销的新模式。
  
  此次活动共有800余家企业报名,其中,不乏蠡县、安新等周边企业。通过政府实地考察、1688大数据筛选,确定200家优质企业进入主会场,400余家企业在会场外围参与。三利、瑞春、永亮、智阳、卡缦、京京、美颜、柏立信、妙娇、童婴贝贝、千艺等耳熟能详的高阳纺织品牌全部入选,毛巾、浴巾、枕巾、婴童用品等几十个品类全部铺货,逾5000万条纺织品接受质检后进入选品仓。活动以直播为主要形式,阿里巴巴1688派出了10余人的直播团队对高阳纺织品全方位推介,产品优劣将直接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所有参与商家4月29日在不同时段,推出了老板直播、网红直播等直播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销售超7000万,买家数超过3万,累计曝光数超过50万,600余家产地源头厂商参与活动,超过5000款商品被售出。
  
  这次活动高阳县人民政府投入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台了关于人才引进、设计研发等相关激励奖励政策。力争通过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引导产业走创新之路。目前,已有700余名高校人才在第一轮人才摸底中表达“进县”意向;70多项新产品设计提交到各对口企业。以产品设计而闻名的卡缦公司,其专利产品色纺系列,在这次毛巾节以“新面孔”隆重上线,其旗下热销的魔术枕套也同样列阵其中。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使用高阳毛巾,政府投入近百万元支持参与活动的企业制作宣传专题、设置电子红包、搭建自主直播平台,并配合1688从站外引流、开启站内伙拼活动,发放20W张满100减10元跨品类券,同时,督促各企业、商家开启大力度优惠促销。与此同时,县政府还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注册了官方新媒体帐号,联合企业共同制作推出一系列宣传片,全面展示高阳纺织文化、产业态势、生产细节、从业人员状态和产品全貌。“纺”遍全球 中国毛巾节·高阳毛巾节的前期准备、活动动态、效果,也正在新浪、网易等各大媒体报道。
  
  此次毛巾节的活动将持续到5月15日,各商家正在紧锣密鼓的调整优惠策略,全方位补货上架;政府也将借势借力,全面跟进销售状况,从质量、物流、宣传等方面持续做好服务,力争为推介企业、推广毛巾填砖加瓦,为全面复工复产、产业创新转型再度助力前行。
  
  据高阳县常务副县长蒋东方介绍:这次高阳县借助1688这个平台,想让全国乃至全球知道高阳毛巾不但有产能,更有品质。这次疫情的发生让卫生、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毛巾是大家的生活必备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高阳毛巾绿色、健康、舒适的品质助力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
  
  据了解高阳是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纺织业有400多年的历史,有着纺、织、印、染、后整完整的产业链条,全国平均每三条毛巾中就有一条出自高阳。目前,县内纺织企业4000余家,年产毛巾5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30%,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品批发地,被誉为“中国纺织之乡”“中国毛巾毛毯名城”。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