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县委书记高怀军调研我县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5月1日,县委书记高怀军到孝义河、县污水处理厂、圣翔染厂就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调研。
  
  高怀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综合施策、持续发力,系统推进生态治理,打造优美宜居生活环境,让老百姓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开创高阳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在孝义河高阳段高怀军巡查了邢家南镇、锦华街道办事处、西演镇、蒲口乡四个乡镇和街道办河岸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雨水排放等情况,听取了各乡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高怀军强调:河长制关键在责任落实,要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巡河护河常态化。要坚持系统治理,明确“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四个目标,坚持水岸同治,创新全流域生态化河道治理模式。要坚持科学治理,注重追根溯源、标本兼治,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生活污水等污染源的执法监管力度,加强河道常态化保洁,坚决防止藻类暴发造成的水污染事件。
  
  在污水处理厂高怀军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建设、提标升级改造工程等情况,他要求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抓好运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健康协调发展。
  
  在圣翔染厂高怀军深入污水预处理车间、印染车间、烘干车间了解印染工作流程,对圣翔染厂预留污水提标改造空间表示肯定。
  
  县委常委 办公室主任牛旭峰、副县长孙云龙、张磊,经济开发区领导谢英儒,县委办公室、水利局、生态环境局、高阳县经济开发区及邢家南镇、锦华街道办事处、西演镇、蒲口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