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创城进行时||蒲口乡大力开展排干渠清理整治行动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为进一步做好河湖清理工作,建立健全河湖清理长效机制,实现蒲口乡“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蒲口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河湖长制精神,积极发挥乡党委政府主体作用,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
  
  近日,该乡总排干渠、中排干渠县级河长王克杰书记、王禹棋部长组织乡、村两级河湖长及巡河员和部分群众积极开展了排干渠清理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以总排干渠、中排干渠为重点,投资20余万在中排干渠陶口店段、总排干渠北蒲口段实施清淤行动、对历史原因形成的河道内沉积垃圾、河岸杂草等进行了认真清理,确保河道及两岸无暴露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在清理完成之后,立即设立防护栏、防护网、并在排干渠两侧种植白蜡、卫矛球、碧桃、连翘等景观树,由抑制乱倒垃圾升级为亮化、绿化、美化。同时,其他沿河村也购置了大型垃圾清运自装卸车辆和配套垃圾桶,由乡政府牵头,对村内垃圾采取“村采集、乡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保证垃圾收集不溢漏,存放不暴露,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从根本上减少村民将垃圾在河道、排渠倾倒的行为。
  
  在清理整治进行的同时,蒲口乡还加大对广大村民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悬挂标语、设立公示牌等多种宣传形式,倡导全民共建美丽家园,在全乡营造了“保护河道,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村民投身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使保护河道环境成为广大村民的自觉行为,为创建清洁河道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过清理整治行动,该乡进一步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今后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河湖长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湖生态环境,彰显蒲口乡的新风采。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