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县委书记高怀军调研宣传文化和旅游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5月8日,县委书记高怀军就宣传文化和旅游工作到纺织博物馆、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高蠡暴动纪念馆、县文化馆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高怀军指出,高阳县素有纺织之乡、戏曲之乡、红色高阳之美誉,我们要紧紧抓住文化繁荣重大战略机遇期,发挥区域文化资源优势,倾力打造红色、戏曲、纺织等文化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
  
  在纺织博物馆,高怀军看实物,听讲解,全面了解高阳纺织产业发展过程。
  
  他强调,高阳纺织业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在抓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要做好纺织产业文化建设,让传统纺织产业注入更多的文化元素,是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也为文化产业发展开辟新的载体和途径。纺织产业与文化产业相互融合,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随后,高怀军参观了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高蠡暴动纪念馆,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高怀军指出,高阳是革命老区,是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发祥地,是高蠡暴动的发生地。在长期的革命历史岁月里,高阳衍生了大量的红色文化,保留了较为丰富的红色文化遗存。在加强保护建设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新时期爱国主义精神、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作用,深挖红色旅游内涵,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新业态,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高怀军走进县文化馆,与文化文艺工作者交流谈心。
  
  他指出,文化文艺工作者是灵魂铸造师,文化传播者,是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艺繁荣的主力军,要在引领时代风尚、提炼时代精神、推动时代变革方面,展现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要依托优势文化资源,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创作创新、融合发展,提升文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艺繁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文艺智慧力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亚珍,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牛旭峰,县政府副县长张磊,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西演镇、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陪同。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