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走遍高阳”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暨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 • 我是行动者(危险废物篇)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战略部署,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美丽家园。2020年6月13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阳县分局开展了一次“走遍高阳”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暨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 •我是行动者活动(危险废物篇)。
  
  会议就排查重点及注意事项对排查小组进行了培训。随后,对危险废物排查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将排查工作做实做细。
  
  此次排查活动共出动全局干部职工90余人,分成28个小组,对全县28家涉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排查危废产生企业和经营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类别、数量及申报情况,是否存在瞒报、漏报;
  
  2、排查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是否采取防渗、防遗撒措施,危险废物是否分类分区存放;
  
  3、排查废弃危险化学品是否申报,易燃、易爆废弃危险化学品是否进行稳定化预处理;
  
  4、排查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制定和备案、台账建立和信息平台月报情况、标识设置情况、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备案情况、自行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情况、不明属性固体废物鉴别管理情况。
  
  5、非法生产、经营工业企业废料、废液问题隐患排查。
  
  排查要求各小组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制度和台账管理,逐企逐项梳理登记。对当下可整改的,要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及时消除环境隐患;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指导企业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降低环境风险;涉及违法的,及时立案处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