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原创】骑电动车在十字路口左拐,你走对了吗?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近期,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电动自行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因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电动车在十字路口左转的过程中,很多电动车主不知道到底要怎样左转才规范。我县文明办在开展创建文明县城过程中,敏锐的发现此类问题,本着“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理念,组织高阳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从道路安全角度出发,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咨询交通警察,现场勘察十字路口通行规则后,利用Flash技术,制作了一个小视频,旨在通过这个小视频,能让大家明白,骑电动车过十字路口如何左转才是正确的。
  
  请看视频:

  

  比如,你骑电动车从北方来,想通过十字路口拐往东方去,有两条正确路径:
  
  ①先南行再东行:骑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等候,待南方直行绿灯亮起时,沿人行横道(斑马线)南行穿越东西向道路,至斑马线交接处停止,等待东方绿灯亮起时,再沿人行横道(斑马线)东行穿越南北向道路,驶入东向非机动车道,继续东行。(√)

  


  ②先东行再南行:骑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等候,待东方直行绿灯亮起时,沿人行横道(斑马线)东行穿越南北向道路,至斑马线交接处停止,等待南方绿灯亮起时,再沿人行横道(斑马线)南行穿越东西向道路,驶入东向非机动车道,继续东行。(√)

  


  错误路径:骑电动车,看机动车左转的信号灯,跟随机动车车流一起左转。(×)

  


  策划:刘雪峰
  
  制作:司丽妍、李齐嘉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