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点赞!高阳县油条哥 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月24日上午10点半,在高阳县育才路吃点么餐饮店见到了刚刚忙完早餐生意的店主杨鹏,30岁的他中等身材,朴实憨厚,笑容可掬又不善言辞。当问及昨天拾金不昧物归原主的事,他稍带羞涩地讲,“咱能不能别宣传报道,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原来,6月23日上午,经常来杨鹏小吃部吃早餐的一位老大爷吃完早餐,不小心把一个手提袋落在桌子上就走了,等杨鹏收拾桌子的时候才发现,手提袋里有一个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还有1900多元现金。当时由于忙于早餐生意也没有老人的联系方式,杨鹏先把手提袋保存好,心想老人一定会回来找的,他若不来找我再想办法联系失主。中午刚过,杨鹏正在店里炸蔬菜丸子为下午摆地摊卖丸子做准备,那位失主老大爷不急不忙地来到店里找钱包,杨鹏赶紧拿出手提袋原封不动地交给老大爷,当面清点失物后完璧归赵。老大爷一边竖拇指一边笑着说,“我想了半天,钱包大概就是落在你这儿了,所以我没有着急,钱包落在你这儿不会丢,我知道你的为人。”老大爷为了感谢杨鹏,还执意要把他炸的丸子全包圆,被杨鹏婉言拒绝了。
  
  据了解,杨鹏经营小吃部五年来,经常会有顾客把手机、钱包、书本、金银首饰丢落在餐桌上的情况,他都一一想方设法联系到失主,做到完璧归赵,物归原主。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