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未雨绸缪先练兵 高阳县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7月2日上午,高阳县在孝义河三利桥北侧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分三个阶段运行,第一阶段在瑞春公司会议室进行潴龙河行洪桌面推演,由水利局专家介绍潴龙河防汛的基本情况,随后进行潴龙河防汛预案推演,相关部门对此次推演提出意见。
  
  第二阶段水上救援演练,由抢险队和救援队展示了快艇水上救援和缆绳水上救援。
  
  第三阶段堤防抢险实战演练,由水利局专家介绍防汛抢险知识,抢险救援队进行围井管涌、背水越堤抢险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防汛抢险救灾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指挥处置能力,提高了防汛抢险救灾队伍的实战水平,促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进一步熟悉各自职责,对于建立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副县长张磊强调,当前防汛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通过此次演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各乡镇要做好防汛队伍和物资准备,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固,切实做好各自工作,同时加强协调联动,做好配合。
  
  政府副县长张磊,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县人武部、宣传部、发改局、教体局、公安局、自规局、住建局、交通局、卫健局、执法局、气象局主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办)主管副职及相关单位、组织抢险救援队员共计14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