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燕赵老字号”之三:陈六口腔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近日,经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审核认定,高阳李石头烧鸡铺、高阳醋酱园、高阳田家烧鸡、高阳陈六口腔荣获“燕赵老字号”称号。
  
  据了解,在全省开展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普查认定工程是根据中国民协部署,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立项支持下,由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全国性示范工程。于2018年12月启动。所传承的精湛技艺,具有不可估量的文化价值、品牌价值和经济价值。

  
  高阳陈六口腔
  
  外出学艺,回乡服务,陈氏牙科开启事业美名相传;
  
  百年传承,精湛技艺,陈六口腔创建辉煌谱写明天。
  
  高阳,传为颛顼故都,八才旧里。县内中医历史悠久,名医代不乏人。明、清时,县内医药以自发从事为主;民国时,卫生事业列入地方政务;建国后,卫生事业迅速发展,医疗机构、设备、技术日臻完善。
  
  陈氏牙科距今已有90多年历史,由父亲陈希光创建。身为中医院镶牙师的陈希光当年在高阳县域内远近闻名,早年自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至二十九年(1940年),在北京市市立医院深研牙科技术,学成回乡在高阳县中医院从医,随后创建了自己的镶牙馆,正式开始了陈氏的口腔事业。陈希光不但医术精湛,而且为人宽厚,深受当地百姓爱戴。
  
  其子陈六自幼聪慧,受家风熏陶,13岁便跟从父亲陈希光学习口腔医疗技艺。陈六踏实、勤奋、专研、吃苦耐劳,深得陈希光偏爱并给予厚望,希冀能够继承陈氏牙科事业并发扬光大。陈希光去世后,陈氏牙科传人陈六子承父业,于1986年创立了陈六镶牙馆,起初在高阳县城内一个不起眼的胡同里,便是现在陈六口腔的前身。
  
  如今有着多年实践经验和两代人务实求真的陈六口腔,已迁至向阳路61号,店面升级,技术革新,目前是经卫生部门批准注册的一所集口腔医疗、教学、预防为一体的现代专科门诊部,一直秉承着“谦和朴诚情深严谨精湛图新”的院训精神,以更精良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回报着家乡人民,服务着社会大众。
  
  百年口腔 服务久远:
  
  陈六口腔秉承家族传统,追求精深技艺。经过三十多年的飞速发展,现门诊规模已达到空前水平,设有总院、第一分院庞口店、第二分院上林苑店,具有多名高级职称专业人才,北京、石家庄、保定多位专家在本院指导培训。
  
  总院诊楼为五层,面积1000多平米,设有35台口腔综合治疗椅,数字成像X光机,德国顶级西诺德三合一CT机,德国种植机,德国瓷睿刻数字化3D齿雕。此外还配备了瑞士EMS超声波洁牙机,法国赛特利碧兰公司P5超声波洁牙机,美国登士柏800光敏固化机,美国登士柏LED光敏国化机,德国原装进口Endopilot牙体牙髓多功能机(四合一),啄木鸟骨刀微创技术,美国Global显微根管治疗仪,意大利消毒炉专家Mocom真空压力消毒炉机。100%国际标准的消毒措施,每人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全套进口消毒设备,完全独立的VIP诊室,有效杜绝交叉感染,能够开展大规模的口腔科全方位的诊疗服务。
  
  先进的医疗设备,为患者提供了通俗可视化的讲解,让患者能充分了解医疗服务的全过程。基于满足不同患者的需要,还增设了VIP诊室及惠民优惠政策。为了更方便患者就诊,第一分院庞口店位于庞口镇工商所对过,第二分院上林苑店位于朝阳路上林苑小区北门西侧底商,在家门口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陈六口腔门诊现开设:口腔种植科,口腔正畸科,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医学影像科。
  
  陈六口腔医护人员每年每月都由专家主任亲自带领,互相学习,交流技术。
  
  传承谱系:
  
  1937年-1940年,陈希光在北京市市立医院深研牙科技术,学成回乡在高阳县中医院从医,随后创建自己的镶牙馆,正式开始陈氏的口腔事业。
  
  1986年,陈希光之子陈六创立陈六镶牙馆。
  
  1987年,陈六镶牙馆由南环路迁至向阳路61号。
  
  1989年,门诊部升级,引进新技术。
  
  1990年,经保定市卫生局、高阳县卫生局批准执业。
  
  2005年—今,陈六口腔第一分院庞口店、第二分院上林苑店相继开业;陈六口腔荣获河北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并任命陈六为第一届协会理事。陈六依然奋斗在高阳口腔事业的第一线。
  
  进修学习:
  
  1998年,陈六参加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举办的“口腔正畸学习班”,获得结业证书。
  
  1999年8月,陈六在北京与著名技师卢德才教授学习口腔技工技术,发展陈六口腔门诊的技工室技术发展,培养了多名技师。
  
  2002年6月,陈六参加了中华医学会全国美学牙科新技术学习班,美国国际美容牙科联盟主席、新加坡亚洲美容牙科学会主席等主讲。
  
  2006年6月6日,陈六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继续教育部和傅民魁口腔正畸研究中心举办的口腔正畸专科系统培训,修完了300学时的培训课程。
  
  2006年,李兰柱外科教授到陈六口腔进行外科手术,门诊医护人员观摩学习。
  
  2007年,陈六在广州参加了第二次全国口腔医师代表大会。
  
  2007年,北大口腔医院王祖华教授为医生们讲解牙体牙髓的治疗规范。
  
  2007年,北京口腔医院修复科专家孙玉华教授到陈六口腔指导。
  
  2008年,陈六在韩国学习种植技术并获得结业证书。
  
  2009年2月25—3月1日,陈六参加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面授培训班)或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基地项目(口腔种植牙技术培训班)。
  
  2009年11月,北京口腔医院修复技工专家卢德才教授亲临坐诊。
  
  2010年12月,陈六出席全球华人口腔医学大会,进行学术交流。
  
  2012年2月—2012年8月,陈六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种植科进修学习。
  
  2014年6月6日,李新慧代表陈六口腔参加海峡两岸口腔机构管理论坛。
  
  2014年6月,陈六带领正畸科主任和医生参加了中华口腔正畸学专题讲座。
  
  2015年9月中旬,北京口腔医院修复专家孙玉华教授坐诊上林苑店。
  
  2016年5月,李新慧参加了中国民营口腔技术交流年会。
  
  2017年7月,陈六以理事身份参加口腔种植协会学术年会。
  
  2017年,陈六、郝主任参加了亚太区口腔种植协会学术年会,并当选为亚太口腔种植协会理事。
  
  2018年6月7日,陈六带领各科主任与河北民营口腔会长、秘书长进行技术交流。
  
  2018年7月,正畸学科带头人武广增教授来我院亲临指导。
  
  所获殊荣:
  
  2006年,陈六口腔被誉为“口腔医学技术教育基地”。
  
  2006年2月,陈六口腔被誉为“高阳县优秀特色门诊部”。
  
  2006年3月20日,陈六口腔被任命为高阳县“健康家园—口腔保健”科普宣传基地。
  
  2006年6月,高阳县文教局颁发“捐资助教 功德无量”证书。
  
  2006年9月,陈六口腔被誉为“口腔医学技术教育基地”。
  
  2006年,陈六被选举为全国第二次口腔代表大会代表人之一。
  
  2007年7月,陈六口腔被誉为“全国百姓放心口腔专科示范医院”。
  
  2008年9月17日,陈六口腔成为保定市口腔医学会理事单位,陈六成为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河北省口腔医学会理事、高阳县政协常委。
  
  2009年,陈六在年度卫生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2015年1月,陈娅被聘为河北省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之一。
  
  2018年9月,陈六被评为亚太种植协会理事并颁发证书。
  
  2018年10月4日,河北省口腔医学会、民营口腔医疗分会会长在陈六口腔总院举行授牌仪式。
  
  2018年12月,陈六口腔举行“美国PILPT激光培训基地”授牌。
  
  2018年至2019年度,陈六口腔荣获河北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并任命陈六为第一届协会理事。
  
  发展现状: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壮大,陈六口腔承载着高阳人沉甸甸的关爱与期寄,以更精良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回报着社会,服务着大众,奔着“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新,人新我先”的理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内部服务体系,始终致力于客户的满意度建设。陈六口腔的理念是:医学+美学、技术+艺术、安全+服务,以优质、快捷及合理的收费为社会及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口腔医疗服务。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