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防溺水,勿松懈。再提醒!再转发!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学生意外溺水事件是造成学生校外伤亡的头号“杀手”。暑假期间,学生私自到河流坑塘等危险水域玩耍的可能性急剧上升,加之雨水增多,发生溺水事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在此,高阳县教体局希望广大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01 发生溺水事件的原因
  
  1.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
  
  2.孩子擅自下河玩水。
  
  3.三五成群结伴游泳。


  02  学生“四牢记”
  
  1、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
  
  2、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
  
  3、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
  
  4、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03  家长“四知道”
  
  1.知去向
  
  2.知同伴
  
  3.知归时
  
  4.知内容



  04  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擅自下水施救。



  05  同伴落水怎么办?
  
  若遇同伴落水,切不可盲目下水救人或手拉手救人,而应大声呼救,让附近的大人来帮忙。
  
  1.不能认为自己不够朋友!
  
  千万不能认为同伴落水,自己不跳下去救,就不够朋友!及时找大人帮忙才是救援成功率最高的方式,才是真正在帮助同伴!
  
  2.不能因为害怕而隐瞒!
  
  救不上来同伴也不是你的错,千万不能因害怕而隐瞒!没有救上来同伴,也千万不要有心理压力,更不能因害怕而隐瞒事实,从而导致没有及时报警或让大人知道,耽误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06  正确施救
  
  家长做好孩子安全教育的同时,还应该教孩子一些求生技能和遇到同伴落水的正确处理方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