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强就业 优培训 扶创业 县人社局扎实推进“三创四建”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今年以来,高阳县人社局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主线,以激活市场主体活动为导向,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强化创业激励政策支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创新培训模式。以保就业稳就业、保复工助复产为首要任务,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
  
  一、保就业、稳就业,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一是出台扶持政策,制定帮扶措施。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为了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居民就业,县人社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操作平台的实施意见》、《保居民就业工作方案》,细化了保就业、稳就业工作措施。印制了《高阳县就业创业政策一览表》,深入企业进行广泛宣传。二是畅通网上通道,灵通招聘求职信息。面向全县用人单位征集岗位1700余个,发布求职招聘信息949条,通过高阳县人社局公众号将岗位信息向社会发布,浏览量超过1万次。三是发挥失业保险杠杆作用,稳定用工岗位。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为32家企业2158人,落实补贴107.36万元。
  
  二、强培训、优方式,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
  
  一是做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对县域内规模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对企业岗位需求进行摸底、登记,有针对性的对培训工种进行筛选,培养更多适合于企业岗位需求的技术型工人。二是优化培训方式。开通“互联网+培训”渠道,推行网络培训,选取优质的培训资源,打破培训工作受培训地点、时间的限制,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方便、优质的培训服务,三是突出实用型技能培训。做好市场对技能人才的调查分析,制定更加细化的年度培训规划,突出实用技能的培训,在培训范围内选取市场需求的、劳动者渴望的工种,做为培训的重点内容,培养更多的实用型技术工人。目前,已组织全县3125人参加电工、焊工、育婴员、西式面点师、保育员等工种培训。
  
  三、扶创业、送政策,提升创业带动就业。
  
  一是依托创业孵化基地促创业。充分发挥邦辰科技型创业辅导有限公司和一桶金科技创业辅导有限公司创业孵化作用,通过政策引导帮扶,促进创业工作。今年以来,新入驻创业实体21家,基地内现入驻创业实体115家。二是落实扶持政策扶创业。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今年以来,共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0.9万元,就业见习补贴37.81万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24.09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0万元。三是优化服务带动就业。全方位提升创业服务,优化服务质量,通过定期开展创业服务大讲堂,创业经验谈等活动,已为2983人次提供各类创业服务,入驻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已带动450人实现就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